yieat

@yiieat 去別邊看吧。掰掰~

【圍巾】工作日誌

*起承轉結腦洞,大概沒有he的可能性so是個BE來著
*寫很混亂的第一人稱日記體
*姑且是圍巾


30 March
我是一個精神科醫師,今天我經手了我的第一個病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日誌。
他的名字叫金泰亨,是一個被長年家暴的孩子,父親酗酒長達5年,母親離家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家中唯一能依靠的只有一個姐姐。
今天第一天見面他只看了我一眼,眼神充滿了不信任。警察走後不管我跟他說什麼他都裝作聽不見。我為他包紮好身上的傷口,對他露出我最最最真誠的笑容,但他不怎麼領情,還瞪了我一眼。
我沒有氣餒畢竟他還是個孩子。

13 April
第二次見面是金泰亨的姐姐帶他來的,金泰亨看起來很不高興的樣子。我聽見他小聲對著姐姐碎念說他沒病,讓姐姐不要把辛苦賺來的錢花在這種地方上。
他的姐姐不好意思的看著我,拍了一下金泰亨的頭,溫柔的看著金泰亨說:「不花在你身上就要被父親拿去買酒啦,那當然是花在你身上更值得些,對吧?」
她對金泰亨說了一句乖乖聽醫生的話後就走出去了,房裡剩下我們兩個,空氣瞬間凝滯。
「我是不會聽你的話的,大人都是騙子。」
金泰亨瞪了我一眼,像小獸一樣。那個眼神讓我印象深刻,沒來由的想到了以前的自己。病人不願意開口醫生也沒轍,只是可惜了他姐姐帶他來的心意了。我把他姐姐付的錢還給了金泰亨,要他好好對他的姐姐。

29 April
他又來了,這次又是被警察帶過來的,現行犯。
金泰亨被他的父親揍得滿身是傷,跑到街頭去塗鴉。
我為他包紮了傷口,看到血肉模糊的傷口和糾結在一塊的玻璃瓶全扎在肉裡,不小心就掉了眼淚,似乎把他嚇了一跳。
他粗魯的抹掉我的眼淚,大聲的皺著眉對我說:「都已經是大人了怎麼還哭。」
我對他道歉後把玻璃渣全部挑出來清洗了他的傷口,過程中我們沒有再講話。但他離開時對我說了謝謝。

30 April
今天金泰亨來了,他彆扭的說他經過診所門口,看到我門沒關就進來了。我開心的泡了紅茶還拿了我最喜歡吃的茶點出來,雖然他不講話,但我有看到他在偷瞄我。而且他沒有拒絕我遞過去的茶和點心。

05 May
最近金泰亨總會來,他還發現了我小時候試圖自殺時留下的醜陋疤痕。
他居然吻了那道疤。
因為他的動作我又在他面前掉眼淚了,他嘴上和上次一樣念著我,但卻溫柔的擁抱了我。明明還是個孩子環住我肩膀的臂膀卻那麼溫暖、有力。

06 May
原來金泰亨有很多朋友,他今天帶著我去見他們。在一個貨櫃屋裡,好像是其中一位叫朴智旻的家。他們總在那大聲的放著音樂開party,肆意歡笑著。我從小到大只會讀書,沒有朋友。金泰亨就帶我認識他們,說我是好人,他喜歡我,也希望我喜歡他和他的朋友。

20 May
我試圖讓自己融入他們,我們偶爾會在城市裡奔跑,透過奔跑甩掉所有的煩惱,最後累得笑成一團倒在一起。我們還在貨櫃屋裡開party打起枕頭戰,羽毛都噴進我的鼻子嘴巴裡了,但我覺得很開心。我開車帶他們去他們喜歡的海邊,拿著DV和拍立得為他們紀錄所有歡快、笑鬧的日子。
這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日子了。

27 May
金泰亨開始信任我了。他經常在我家住下,一開始是他蹲在我家樓下打電話給我,問我在不在家。我問他怎麼在這,他說他沒地方去。我讓金泰亨住下後他就很習慣的經常往我這裡跑,我們一起擠在我那小小的單人床上,他說很有安全感,他很喜歡。
我沒有對他說我也很喜歡。睡覺時他環在我腰上的手讓我心跳加快,我想到了他親吻我疤痕並環抱住我的那天。

03 June
有些不對勁,我發現玧其似乎有躁鬱症的傾向,號錫也在吃著藥。這一次去了一趟海邊後好像什麼都變了,回來後我仔細的詢問了一下他們沒回答我,反而是泰亨很生氣的對我說不要拿醫生的那套來對他們。我很難過,沒打聲招呼就跑掉了。金泰亨也很久都沒有過來了。我不好意思在踏進那個貨櫃屋,害怕裡面充滿歡聲笑語,但卻沒有了我。

07 June
今天泰亨又在街頭塗鴉被抓了,被警察送到我這來。我很生氣對他說了重話,他跑出去不曉得去哪了。我很擔心,在街頭找了很久還去南俊那找過但都沒有找到人。

13 June
泰亨今天突然來找我,說他殺了他的父親。他空洞的雙眼和身上遍佈的血跡讓我慌了,我讓他先去南俊那裡待著和他說我會處理,他失魂落魄的離開了。之後我去南俊那裡找他,南俊說泰亨根本沒來他這。
那時我不應該讓他走的。

30 June
金泰亨失蹤了。我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完全沒注意到其他孩子們厭世的眼神。
他們一個個都死了。
柾國被車撞了,玧其在旅館自焚了,號錫用藥過量,智旻將自己溺斃在浴缸裡,南俊炸了加油站。
我想金泰亨也死了。
都是我的錯。

01 July
我好想他。

05 July
今天我好像在店門口看見金泰亨了,他還像是一開始初見時那般充滿不信任的眼神,我揉揉眼要上前時他就不見了。我想是我太想他了。

08 July
今天我又見到他了,在我店裡。我一走進門就看見他和以前一樣翹腳坐在我的位置上,沒規矩的翻著我的漫畫書,吃著我買的點心。我還和他說話了。當我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時他愉快的應了,但我只是去門口拿了外賣回來後他卻憑空消失了。

12 July
又一次,我想我病了。
我開了一些藥給自己。

19 July
時空穿越、平行時空
蟲洞?

20 July
我好像能回到過去了,還不確定,但我今天看到了金泰亨和金南俊一起在我診所裡!

22 July YEAR 01
我真的回到了過去,那不是幻覺。再一次看到金泰亨小獸般的銳利眼神讓我高興的想哭。
我換了喜歡的衣服,希望他們能看見我好看又有精神的樣子,這一次一定要阻止他們。
希望未來的一切都會是美好的。

10 October YEAR 11
每次回去都在不同時間點,有時提早很多,有時過去時事件已經發生,我不曉得怎麼阻止,只能一遍一遍重來。

13 February YEAR 15
在努力介入下泰亨這次狀態好了許多,但他爸爸的問題無法解決。我打算從姐姐那裡找到切入點,但被泰亨發現了。他很生氣的質問我為什麼接近他的姐姐,我告訴他我想幫助他,但泰亨反而更生氣了。
我不曉得怎麼辦。

21 May YEAR 21
這次泰亨還是殺了他父親,我晚了一步。

13 June YEAR 22
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使用暴力,因為想讓人心死離開。我和泰亨說了我會替他自首,讓他跟著南俊一起離開這個地方。去哪都好。
金泰亨瞪大雙眼,眼裡滿是怒火,說他不同意。
我把他壓在地板上,一拳一拳沒有放輕力道的揮過去,大概是因為表情太過兇狠,連一旁的南俊都看傻了眼,忘記阻止我。泰亨的血濺在我身上,讓我很害怕,但是我沒有停止。
最後泰亨拿起玻璃瓶砸向我時我真希望南俊沒有阻止他,這樣我就不會是唯一被留下來的那個人。
金泰亨一個人奪門而出,我和南俊到處都找不到他。
我想這一次我又失敗了。

YEAR 35
我已經不曉得這是第幾次旅行,只能記住大概的次數。時間跨越讓我的記憶總是很混亂,我記不清時間,偶爾會不曉得我現在在哪,身體好像也吃不消了。但只有我能救他們。我得繼續做下去。

YEAR 48
為什麼?其他人救活了金泰亨還非要去死?

YEAR 62
今天我殺了金泰亨的父親。我好害怕……。

那件事我做得很謹慎小心,但金泰亨不曉得為什麼還是發現了。

最後泰亨還是自殺了,我不曉得我做這些究竟有什麼意義。

YEAR 99
這一次是我穿越這麼多次以來最穩定的一個世界,雖然這次我只能遠遠看著他們、幫助他們,但他們似乎都過的好好的,金泰亨還遇上了他想幫助的對象,是個矮個兒很可愛的女孩。
我想這次我能看到泰亨度過他漫長的19歲迎向20歲生日。和那個女孩一起……。
我也可以結束這漫長的時間旅行了。

我訂了一束花想在30號時送給他,雖然不是同個月份,但那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間。

今天和在平交道撿到筆記本的那個女孩子見面時被金泰亨看到了,他轉頭就跑了,希望不會有什麼影響。

我今天又約了那位女孩,她掉的筆記本裡寫著奇怪的東西我想問清楚。

泰亨出車禍了。
這個世界又失敗了。

YEAR 100
我不曉得我記錄這些文字還有什麼意義,這次是我最後一次嘗試。上一次已經很接近成功了,都是我的錯。我不該在那天去找金泰亨,不該見那個拿著金泰亨筆記本的女孩,更不該看那本筆記本裡的內容。
我不應該再接近他們,應該讓他們過著自己的日子……。

最後,想和那個偷看我日誌的人說,我也喜歡你。


end.




寫在後面:
應該還會再補一篇泰亨筆記本裡面的內容。兩篇一起看應該比較能看懂。這篇寫的很快很潦草整個意識流,但呈現出來的感覺我很喜歡。

最近總感覺大黑好像在碩珍身上埋下了什麼了不起的企劃,希望不是錯覺。

cr.twitter@VS0430

评论(5)
热度(52)

© yie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