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eat

@yiieat 去別邊看吧。掰掰~

【圍巾】消極情緒十五題15(END.)

010203&405&607&89&1011&12 、13&14

warning:全是幻想勿與真實聯結,勿上升真人。私設巨多請謹慎避雷。
cp:圍巾、極少量糖雞(yoonmin)

11 隐藏至深的自我否定 


在大家認真的籌備下二輯很順利的進行,金泰亨的曲子因為最早寫完所以是最先被製作好的,在所有人的忙碌下他顯得特別從容,而金碩珍的曲子因為延續了花樣年華的設定,被公司放了更多心思進去,動員公司幾乎所有的製作人都投入他曲子的製作讓他壓力更大。

他問過金南俊還有鄭號錫,得到了一些模稜兩可讓他更疑惑的回答,而閔玧其忙著自己的mixtape還是給了他一些實用的建議,說在生活或過去的經驗裡可以找到答案。

最後他問了金泰亨,他支支吾吾努力想了想才猶豫道:「那首歌是怎麼被寫出來的哥不是知道嗎……哥你可傷了我的心。」

語畢金泰亨捧著心一臉受傷的模樣,搞笑的樣子把表情嚴肅的金碩珍給逗笑了,金泰亨一看到他笑也忍不住跟著咧開嘴,一臉無憂無慮的樣子,可愛的金碩珍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臉頰。


想了很久擔心了很久,最後他和所有製作人們一起,以參與製作的形式和許多人一起順利的把曲寫出來,過程雖然有些辛苦,但他只要做出一點點成績了就好滿足。

他一直覺得自己沒有辦法為團體做些什麼,舞他跳不好,也不像另一位跳不好的有才氣能寫出動聽的詞曲,他占了團內唯一一個大哥的名號,但都沒有弟弟做的好。來自於外部的攻擊他不是很在意,但偶爾還是會在評論下看到一些來自Army的負評,那失落感才是真正讓人難受的,但難過歸難過,他卻從來不會為自己去辯解什麼,甚至內心有時還會認同他們所說的。

現在的他不同,舞能好好練,別人練十次他可以練一百次到一聽到節奏就馬上反應,甚至能把所有練習過的舞蹈全部記在腦裡。就算不是全部,他也開始嘗試作曲,那些努力都是他能繼續唱歌的動力。


期間的精神壓力造成總總狀況,在曲結束後開始嘗試寫詞,努力想做好讓他幾乎每日每夜的開夜車,為了不打擾閔玧其休息他總是在半夜沒人時偷跑到客廳睡,他以為自己躲得很好,但他卻忽略了弟弟們對工作的抗壓性和肉體與精神的強度。

金泰亨有天晚上和田柾國約好晚上等哥哥們都睡了再出來打電動,他在約好時間前半小時先出來幫青春期的可愛弟弟準備零食,輕輕打開門,看到有個人孤零零的倒在沙發上讓他以為他被發現了,踢著腳小心翼翼走過去,才發現金碩珍是在睡覺。

「哥。」金泰亨把金碩珍搖醒,臉上帶著不滿,雖然天氣熱但不蓋被子感冒了怎麼辦。

見金碩珍漸漸轉醒,他不自覺的把他拉起來,額頭抵著額頭,兩人雙唇輕碰了一下,他趁著金碩珍還迷糊沒反應過來前抱住他,不讓自己紅透的耳朵被看見。

過了一陣子,金碩珍才小力的推推他:「泰亨?」

「嗯,哥。」

「你怎麼還沒睡……?」

「睡了怎麼會發現哥在這裡睡覺,還不蓋被子。」金泰亨用抱怨的口氣捏了捏金碩珍的臉,心裡思考著他這個敏感的哥哥不好好睡在床上的原因,有些猶豫的開口,「哥,你是不是怎麼了?」

對弟弟們的關心金碩珍下意識的反應就是說沒事,他不曉得自己眼淚已經爬滿臉,直到金泰亨手忙腳亂的找不到面紙,拿乾淨的衣服去擦他的眼淚時他才感受到難過的情緒,他抓住金泰亨,聽金泰亨努力的小聲哄著他,動作不熟悉的笨拙。

「哥,雖然我很想知道,但我覺得我可能沒辦法幫上你什麼,你可以跟南俊哥或玧其哥聊聊啊……。」金泰亨捧著金碩珍的臉,額頭碰額頭盯著他眼睛,挫折的說出這句話。

如果能再長大一點就好了,如果能懂得更多就好了,如果能更有擔當幫得上忙就好了……想著這些的同時眼淚也跟著掉下來,被他迅速的抹掉。

金泰亨失落的語氣讓金碩珍心疼,他曉得那種急於成長的心情,更懂事情不如自己所想的痛苦,他摸摸金泰亨的頭,主動窩進了金泰亨懷裡給他一個緊緊的擁抱,並附上一個承諾:「我會和大家聊的,所有的一切都會說出來的。」

金泰亨聽他這樣說更控制不住自己,抱著金碩珍哭的樣子被在約好時間出來的田柾國看到,田柾國看著平時不怎麼表現出低落情緒的哥哥們一哭,著急地一下子就把全家人都吵起來了,金碩珍在剛說出口的諾言下被迫開始防彈第一屆訴苦談心大會,他慢吞吞的說出所有出道以來的辛酸、難過的情緒、徹夜的惡夢,一股腦地完完整整說出來,把一干弟弟們都惹哭後他內疚的同時整個人也真正的輕鬆了起來。

他摟著哭最慘的年輕弟弟,聽他自責說著:「我什麼忙都幫不上,明明哥這麼辛苦……。」

金碩珍第一次看到一向堅強,一直以來展示著強烈實力的黃金忙內在他們面前哭得這麼悽慘,他哽咽的把田柾國的眼淚擦掉,田柾國也傻傻的幫他把眼淚擦掉兩個人一起被朴智旻緊緊擁住,金泰亨把頭靠在金碩珍肩上輕撫他們的背,金南俊跟鄭號錫靜靜地上前兩人環繞在外圍安慰他們,最後連閔玧其也沉默的靠過來,全部人哭成一團。

隔天睡在客廳的一群人被經紀人罵了一頓,大家都低著頭乖乖被訓,身為大哥的他被念得最多但他卻難得的覺得這樣的責罵不是一件壞事。

他終於放下心中所有的不自信和自卑,學會了不把自己的優點縮到最小,他會把自己累的地方分享給弟弟們,而不是全部自己承擔。

他和鄭號錫與金南俊一起把這些心聲一點點融進去歌詞裡,他寫下了:

『身處這片黑暗一步一步走著

過去那些幸福的時光問我

你真的沒問題嗎

“不 我真的很害怕” 如此回答著

盡管如此我也緊握那六朵花

我只是繼續向前走著』

金南俊則把那一夜的情景全寫進了田柾國的詞裡,詞曲就這樣寫完了。


到正式錄製vocal那天金碩珍的狀態異常焦慮,錄製了這麼多首曲子這一次最緊張,第一次他們要一個人錄製完一整首歌,他看了眼弟弟們,每個人臉上也都帶著不安。

他把手晃來晃去想找什麼抓住,碰到了站在一旁金泰亨的手,手背輕觸傳來的溫度讓他稍微冷靜下來,金泰亨像是感覺到他不安的情緒,把他們碰在一起的手移開,用身體擋住兩人的手直接拉過他的掌心,十指交扣。

抬頭望向金泰亨,抿唇微笑的金泰亨看著異常溫柔,輕且慢的用唇語對著他說不要擔心,交握的雙手安撫似得緊了緊,帥氣不過五秒,又做了一個怪表情去逗他笑,握著的手直到進錄音室前都沒有放開。

正式錄製時,他在錄音室裡頭不停走來走去,焦慮的情緒在看到錄音室外的情景才慢慢平靜下來。

金泰亨在外面比了一個大拇指,對他做了一個特別醜的表情、朴智旻可愛的對他眨眨眼、田柾國給了他一個露出牙齦的傻笑、金南俊對他肯定的點點頭、鄭號錫手插著口袋專注地看著他、閔玧其坐在錄音師旁邊,伸長手對他搖了搖。

他們都會在外面等著自己,這麼想著的同時也就沒什麼好怕了,身體也跟著慢慢放鬆下來。

唱出來的瞬間像是一個歷時很久的療程,他想,終於抵達終點了呢。
不,不是終點,這段路沒有終點,他會和弟弟們一直走下去,一直一直。

他用堅定的眼神望向錄音室外的人,一字一字的唱,不意外的看到外面的某個人又開始拭起眼淚。

金碩珍用他始終不變的柔軟聲線溫柔的唱著歌。

 

『Maybe I, I can't touch the sky

即使如此還是想伸出雙手  努力向前

再更向前一點』

 

(完)


後記:我的媽終於結束了,接下來大概會有一連串番外吧……我還甜不夠呢,想吃糧沒人產只能自產自銷了(打滾

其實開始寫文我是很害怕的,畢竟我是個從小作文只在及格邊緣的妹子盒盒盒,一直覺得自己寫不好想刪文來著,當看到別人寫的文就更無地自容了……。總之能完結很開心!

另外這篇文其實從頭到尾就是我聽了wings的一系列腦洞,我看了Awake的歌詞實在太喜歡一邊又更心疼碩珍,所以才下定決心寫,結局是最先定好的,我這個悲觀主義者對悲劇的熱愛程度超異常(所以才會挑這種奇怪的題目),但對碩珍真的不忍心而且也下不去手,希望大家一起疼疼他。
最後也希望這些情緒大家永遠都不會有。

能看到這邊真的真的很感謝,番外見。

cr.twitter_vs0430


评论(11)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e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