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eat

@yiieat 去別邊看吧。掰掰~

【圍巾】自我主義

*完美主義前傳之金泰亨的少年心事,一發完
*圍巾&背景糖旻


金泰亨是一個自我主義者。

也是一個在商人世家裡創造出來最精緻的利己主義者。從小到大他所受到的溺愛和教育讓金泰亨從沒覺得他需要、也不曉得怎麼照顧周邊人的情緒。從貴族的私立幼兒園一路升到了名門高中,在那之前他的交友圈都是同一批和他一樣的人,直到高中後他才遇上了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朋友。

和金碩珍第一次見面是在高三那年,中大來他們學校辦的畢業展演。金碩珍作為中大那年度的學年第一就算不是應屆的畢業生也參與了這個展覽。

那天在金泰亨他們的學校連續播放了兩個多小時的短片,唯有金碩珍那部他獨自演出的15分鐘默劇吸引了金泰亨。

金泰亨盯著那個穿著淡粉色連帽衫長得極好看的演員站在布幕邊,臉上掛著淡淡的笑意聽身邊一個薄荷色頭髮的人說話,眼睛盯著大螢幕看,周身散發出一種沉靜又柔和的氣質,和默劇裡那個眼神悲傷又空洞的人完全不同。

金泰亨說不清楚那種奇妙的感覺,但就是那微妙的反差吸引了他的目光。

短片播映結束後有個10分鐘簡單的Q&A時間,金碩珍安撫了旁邊不耐煩的閔玧其,那個人冷著臉回應:「都是一群小屁孩,我剛掃了一圈有在看螢幕的根本沒幾個。」

小他一屆的導演一副他不幹了的樣子,金碩珍作為哥哥又是主演只好無奈代打,微笑的提起麥克風有禮貌的問候,最後才問大家有什麼問題想問他們。

金碩珍的長相實在太過驚人的好看,高中生的水平層次又不齊,場內從高一到高三的都有,突然一個漂亮的小學妹唐突地舉起手問:「歐巴可以跟你要電話嗎?」

一個問題直接把金碩珍給問傻了,旁邊的閔玧其嘖了一聲,對著金碩珍一臉你看吧。

之後氣氛瞬間踴躍了起來,關於金碩珍個人信息的提問如流水般湧來。見金碩珍表情越來越尷尬又不知所措,臉紅的都要泛到脖子去了,最後這場鬧劇才被情緒惡劣的閔玧其給終止了。

金泰亨見他們要離開了連忙丟了一個問題要旁邊大膽的釜山男孩去問,他哦了一聲後舉起手大聲的站起來提問,正兒八經的嚴肅問題在一群起鬨吵鬧的小屁孩裡顯得特別突兀。

金泰亨不曉得他的問題完全沒引起那個被高中生們嚇到恍神的人注意,反而因為這個問題讓朴智旻被那位薄荷色頭髮的人給記住了。

他一直沉浸在那個又柔和又悲傷反差極大的笑顏裡,明明是肉肉帶點嬰兒肥的臉蛋還有溫柔到可以溺死人的微笑和氣質,偏偏金碩珍就是用那張臉微妙又平衡的演出了這麼哀傷的默劇,讓他連著兩天都睡不著覺。

金泰亨又花錢又找關係的要到了那個默劇的光碟,小心翼翼的收著,時不時就拿出來看,還被朋友嘲笑走火入魔了。他人生中從沒碰過這種事,對心中微妙的感情一點也不瞭解,直到有一天晚上金泰亨夢見他,起床後看著褲襠才發現自己對那個人究竟抱了什麼心思。

一直都是自我中心的行動派自從確定了他喜歡金碩珍很快就下定決心要考進金碩珍在的學校,不管不顧的和要他讀商的母親吵了起來。

金泰亨在怎麼樣我行我素也不可能直接跟父母對著幹,聰明的私底下去跑找他的奶奶,奶奶可疼他了,從不拒絕他的要求。

金泰亨抱著奶奶的手臂胡亂撒嬌了一通,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過一件想做的事也沒有夢想和目標,奶奶覺得這樣的我真的好嗎?」

「看來我們泰泰長大了,有了喜歡的人了啊。」奶奶慈祥的笑了,眼裡非常透澈清明。

最後這位掌握實權的家主手一揮,同意了金泰亨考中大的要求,但有一個條件,他必須是以學校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這個條件也是相當刁難人了,金泰亨的父母徹底放心了下來。但金泰亨知道他的奶奶是在考驗他,另一方面也給了他一個充分的理由讓他的父母不能夠反悔。

時間過得飛快,金泰亨以他們高中的第一名畢業,考入了中央大學最具盛名的演劇電影系。

拼命讀書給好友朴智旻帶來了正面影響,一起讀書的兩人成績進步飛快,加上朴智旻是個藝術生,也一起考進了中大,兩人又當起了室友和同學。

金碩珍是他們那屆新上任的學生會長,在新生入學那天致詞,雖然通篇廢話都是無聊的內容但金泰亨卻能把金碩珍說的每句話都牢牢記住。

那年金碩珍大四,金泰亨大一。

金泰亨打聽著金碩珍有沒有加入社團,但他因為課業繁忙又分神擔任學生主席已經退社了,金泰亨雖然有些失望,但還是加入了金碩珍曾當過社長的電影社。

沒有了金碩珍的電影社簡直就是一盤散沙,新的社長根本不管事天天就窩宿舍裡睡覺,連新生入社都沒出現。金泰亨久而久之也不去了,倒是朴智旻還去的勤。

時間過的飛快,大一生充實又忙碌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金泰亨偷偷跑到觀眾席去偷看金碩珍在戲劇社排演每年畢業都表演的四大悲劇,不止戲劇社的公演,金碩珍除了自己的畢製,連其他人的邀請也通通都不拒絕,有活就全接下,十足的戲瘋子,搞得一堆人畢業製作的主演全是他,而且表演方法還不帶重樣的。

金泰亨佩服極了,暗暗在心裡立下了一個目標,同時也為金碩珍即將到來的畢業感到哀傷。

「金泰亨我真搞不懂你了,怎麼遇上碩珍學長就變那麼慫?」

朴智旻看著成天唉聲嘆氣的親故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金泰亨吵得他都不能專心打後天就要交的報告了,「告白不就行了,去試一試啊!你臉長得這麼好看搞不好碩珍學長一時被蠱惑就答應你了,哪像我……」

金泰亨想也沒想就反駁:「你以為我沒想過嗎?我要做的話就要給他一個最棒最完美的告白讓他沒辦法拒絕我~如果只是普通的告白成功機率太低了,不幹。」

「隨便你,我去電影社了。」朴智旻在宿舍被干擾到根本沒辦法做報告,決定轉移陣地到社辦去做,搞不好遇上厲害的學長還能請他指導。

「電影社到底有什麼讓你這麼著迷天天去啊?」金泰亨在床鋪上滾來滾去,眼明手快的抓住要逃跑那人的衣襬,「我們智旻也戀愛了嗎?」

「因、為、那、裡、安、靜!」

金泰亨的計畫最後也沒能實行,明明是同系的後輩一年從頭到尾居然都沒能說上句話,連面都見不著。

倒是朴智旻有一次興沖沖的回來和他說他在電影社遇上金碩珍,還說了好一會話,讓金泰亨嫉妒的兩天都不和朴智旻說話。

盛大的畢業季從開始到結束,就像是在為金泰亨的暗戀做一個不太完美的終結。隨著時間的流逝金泰亨越來越蔫也越來越消沉,最後終於在為畢業季做結尾的戲劇社表演後哭了,他看著金碩珍和其他人拉著手作謝幕,金泰亨一個人沉默的坐在那,也不要朴智旻陪。

金碩珍畢業了之後金泰亨就不來學校了,連課也不上宿舍也不回。朴智旻勸不動,只好盡量幫襯著才讓金泰亨勉強維持不被退學的水平,但落掉的學分勢必得重修一年了,他可惜的揍了一拳金泰亨,說這樣他倆不能一起畢業了。

他們95這屆的畢業季朴智旻作為年級第一在戲劇社表演了麥克白,金泰亨拿了親友票坐在最好的位置上,回想起金碩珍畢業時他也是坐在同樣的位置上,唯一不同的是一張是他花了錢跟別人買的,一張是免費的親友票。

他沒來由的悵然,畢業過後他們兩條水平線更不可能會交集在一起,他想他和金碩珍的關係就如同這張門票一樣,僅限於此了。

沒了朴智旻學校更是一點意思都沒有,他在沒課時就瘋狂參與各種校內的演出還有學弟妹的畢業作品,學著金碩珍一樣出現在許多人的影片裡表演、磨練演技。

努力也沒有白費,那些影片有幾部拍得特別好的最後傳到了閔玧其那,他正為他的首部電影找不到合適的好演員而苦思不已,作為打發時間看了之後覺得這個學弟的臉不錯,符合他的要求,決定回學校親眼看一看這個學弟到底是不是個草包。

結果那天就當場定下了金泰亨。

金碩珍早在畢業前就已經有許多公司關注他了,拍了幾個作品很快就爆紅了,金泰亨只要他有新作品一定都會弄到首映會的門票去看他,剩下的時間他用忙碌的拍攝灌滿生活,居然也就這樣過了幾年。

金碩珍他們的經紀公司專要第一名,所以朴智旻畢業後也進了和金碩珍同一家公司,老是和他說可以介紹他們兩個認識,說珍哥人很好很溫柔很照顧他。金泰亨憋著一股氣打死都不願意,搶了學弟妹那屆的哈姆雷特去演,結果就像是命運一樣遇上了閔玧其。

金泰亨當然知道閔玧其,那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個讓他嚐到嫉妒是什麼滋味的人,也是為金泰亨第一次見到金碩珍時那齣默劇的導演。

閔玧其和他說:「我要拍一部新電影,雙男主。其中一個給你,有興趣嗎?」

金泰亨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在電影首映會不意外的遇上了那個他最喜歡的人,他在自己身旁坐下後金泰亨戴著墨鏡的眼睛就再也離不開他,看著那個人的耳尖一路泛紅到脖頸時微微勾起唇角。

握住金碩珍對他伸出的手,聽他用溫柔的嗓音問他名字。

「泰亨,金泰亨。」

喜歡了金碩珍五年的金泰亨。


end.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這篇番外從去年寫完後就一直扔著沒有發,然後突然發現自己從開始寫文到現在居然已經超過一年了,完美主義也是在去年6月時開始寫的,大概只有以前的讀者有看過吧,非常古老的老舊玩意~這篇就當作一個紀念吧。

评论(17)
热度(172)

© yie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