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eat

@yiieat 去別邊看吧。掰掰~

【圍巾】小糰子的故事

*au速打,認生的小糰子碩珍&不認生的小糰子泰亨
*圍巾


金碩珍小時候是一個非常認生的孩子。

金泰亨剛搬家來首爾時陪著大人到鄰居家去送年糕,那是他第一次見到金碩珍。他一點也不怕生,很快就蹭著金碩珍的媽媽姨母長、姨母短的撒嬌。聲音又甜又清脆,樣子可愛的很。

金碩珍就躲在他媽媽腳邊露出一顆圓圓的眼睛盯著他。

金碩珍的童年過得很孤獨,從小就一直都是自己玩著,家中雖然有哥哥但因為年齡差也無法玩在一起。他孤僻的樣子一直讓金碩珍的母親頭痛得很,注意到躲在腳邊盯著陌生人看的孩子,見金泰亨這麼開朗活潑的樣子心裡一暖,想了想後果斷地將兒子往前一推。

結果金碩珍就這麼在新鄰居面前扁起嘴哭了,一臉委屈的開始掉起小淚珠子。

金泰亨無措的看著眼前比他高一顆頭的小哥哥,拉他的手安慰不成最後鼻子一皺也陪著金碩珍一起哭了起來。

最後兩個媽媽只好趕緊把孩子們分開帶回家。

和金碩珍第二次見面是隔幾天後的下午,金碩珍一個人在小區前的沙坑裡挖沙子。

金泰亨看到他就想起上一次見面時這個哥哥大哭的樣子,想也不想就掙開媽媽的手讓她先回家,然後跑到金碩珍面前奶聲奶氣的問:「哥哥,你上次為什麼哭呀?」

金碩珍沒說話,只是眼睛紅紅的,睜著大眼看著他,一副看起來又要哭的樣子。

「那不然你叫我哥哥吧?你這樣愛哭看起來更像弟弟。」

「我不需要哥哥也不要弟弟,你也是來嘲笑我的嗎?」金碩珍小聲地說,之後拍拍沾滿沙子的手就要走,卻因為蹲久了的腿一麻跌回沙坑裡,一泡眼淚又堆積在眼底卻咬著唇死死忍住了,沒有哭出來。

「我為什麼要嘲笑你呀?」金泰亨想把哥哥拉起來,又怕自己粗魯弄疼他,和上一次一樣一臉手足無措的樣子。

金碩珍低下頭,用濃濃的鼻音和他說:「他們都說我像女孩子。」

「他們是誰?哥哥長的很帥呀,跟我一樣!」金碩珍看著眼前露出四方嘴對他笑的弟弟一臉彆扭,沒有說話,雖然最後還是丟下金泰亨跑掉了,但躲起來之後尾隨在弟弟身後親眼見他進了家門才回家。

之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你追我躲,那個被長大後的金泰亨戲稱為推拉的過程。

金碩珍也不是不喜歡這個總愛跟著他的弟弟,只是如果帶著他玩的話長的好看的金泰亨也會被其他人說像女孩子,他覺得真的發生了金泰亨一定就不會想再和他玩了。所以比起得到又失去那還不如從來都沒有過。

金泰亨還是每天追著他跑,還笑著說這樣像捉迷藏一樣很好玩,每天像個小太陽這樣捂著暖著就算是冰山也會化的。他看著金泰亨那張為了找他,流汗後蹭上泥沙的漂亮小臉突然就有點不忍心了。

這樣的日子結束在金碩珍再次被一群孩子們欺負的那天。金泰亨一個人守在小區外的隱密處藏著,等到金碩珍出來後偷偷跟著他,本來想突然跳出來嚇嚇膽小的小哥哥,卻看見他被一群人包圍。

「聽說阿珍你最近被一個新來的小孩子纏上了?他也像你一樣這麼像女孩子嗎?」

「泰亨才不像女孩子!他長得好看,比你們都好看。」金碩珍鼓起勇氣反駁,被一把推到了地上。

金泰亨看到他念著想著的小哥哥被推到地上,沒忍住就跑出來了。矮矮的身子把金碩珍半扶半抱的拉起來後就牽著他的手想帶他回家,被其中一個小孩擋住路,金泰亨急著帶受傷的金碩珍回家,皺起小臉生氣地問:「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欺負人?」

「你們家搬來那天他哭的像女孩子一樣!他以前就陰沉沉的沒人要和他玩了,愛哭的樣子更討厭。」

「你們不喜歡跟他玩更好,他可以只跟我玩。你們不喜歡他我可喜歡了,等我長大我就要跟他結婚!」金泰亨牽著金碩珍,兩隻小小又肉肉的手扣在一起,金泰亨能感覺到金碩珍的手心都是汗,黏呼呼的。

一群孩子被他的童言童語給說愣了,金泰亨見他們都傻住了趕緊抓住金碩珍的手逃跑。

「我不是女孩子。」金碩珍雖然感動金泰亨小小的身子檔在他身前,但還是要擔起哥哥教育弟弟的任務,指出他言語的漏洞。

「?」金泰亨一臉懵,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金碩珍,「我沒有說哥哥你是女孩子啊!不要理他們,等我們長大結婚了就可以一直一起玩了。」

低頭看著金泰亨一臉認真的模樣,他也不好意思再反駁,將他的話記在心裡,揉了揉他的頭後牽著他走回家。

從那之後兩個人迅速親近起來,金碩珍孤僻的性子還是不和其他人親近,而金泰亨唯獨愛跟在金碩珍屁股後面轉。兩人兩小無猜的樣子看在大人眼裡很是欣慰,金碩珍的母親看見孩子不再一個人玩也放心了,對金泰亨更是加倍的好。

金泰亨對他們三歲的差距有實感是在金碩珍小學畢業時。

那天還是小蘿蔔丁的金泰亨拉著穿畢業服的金碩珍哭得稀里嘩啦,將他要上台領獎的畢業服揉得皺巴巴還沾滿鼻涕和淚水。扁著嘴說以後沒有人下課給他送點心、送便當,冷時給他送衣服了。可憐兮兮的拉著金碩珍的手和他說:「哥如果能等等我一起長大就好了。」

「我們還是一起長大呀,每天都見面的。」

「不一樣嘛……以前你都牽我的手一起上學一起回家的。」

「好啦,別哭了。以後每天放學都來接你回家好不好?」金泰亨忸怩的在金碩珍的懷抱裡點點頭。

這個情景在他上初中,金碩珍升入高中時重現。

金泰亨只覺得小時候的日子離他好遠好遠。那時候這個哥哥還一個人在沙坑裡堆沙子,夕陽將他背影照得孤零零的,一個小小的身子配著一個長長的影子,和眼前這個溫潤的人像是不同人。他正溫聲請他熟識的學弟多照顧金泰亨。

不再是身邊只有金泰亨一人的那個金碩珍了。

金泰亨重重哼了一聲引起那個把他晾在一旁的哥哥注意後從他身邊跑開了。青春期的孩子大概以為不管如何都會有人縱著他,誰知道金碩珍就這樣好幾天沒和他沒聯繫了。

金泰亨好不容易熬到假日才扭捏的去他家裡找人,本來規劃好的「等阿珍開門出來就撲到他懷裡嚇他」的計畫全被來開門的人打亂。

金碩珍的母親被撲到懷裡的金泰亨嚇了一跳,緩過神後對著眼前睜著大眼堂皇的小孩溫柔一笑,揉揉他的頭:「你來找阿珍玩嗎?可是他幾天前中暑,現在生病了呢。泰泰要去看看他嗎?」

「要。」金泰亨毫不猶豫的點頭。

熟門熟路的推門進去,金碩珍躺在他的單人床上沉沉睡著。房間被遮光窗簾蓋得昏暗,金泰亨也不吵他,就靜靜跪坐在旁邊盯著金碩珍。

金母拿了飲料和點心進門,看見一室靜謐和仍然昏暗的房間沉默了一下,輕輕問他:「要不要叫阿珍起來?姨母給你開盞燈?」

「不用的姨母,我就在旁邊看著就好。」

「泰泰長大了呀,這麼懂事。」金母看金泰亨一臉乖巧,從小看到大的孩子像個小大人和他說他會照顧哥哥,喜歡的不得了,摸摸他的頭後走出房門。

房門被輕輕關起,過了好久金泰亨才爬上床輕輕抱住金碩珍,頭抵著他寬寬的後背,「我才沒有長大…都是我害你生病的。」

「……以後不要再亂跑讓我找你了,又不是小孩子了還和哥玩捉迷藏。」後背一片濕濡,金碩珍轉過身來摟住金泰亨,聲音沙啞聽起來疲憊不堪,「不是要我等你一起長大嗎?我還等著你呢。」

「那你等著,等我畢業一定就能長到跟你一樣高了!」

「你什麼你,要叫哥。」金碩珍在金泰亨頭上敲了一記,但敲在頭上的手軟綿綿的一點力都沒有,一下一下在金泰亨蓬鬆的髮上輕撫。

像是撓癢癢一樣,金泰亨沒覺得金碩珍的安撫有起到撫慰他的功能,反而覺得這種對待小孩子的行為讓人焦躁極了。金泰亨還矮金碩珍一顆頭,埋在金碩珍胸前,他更靠近金碩珍,抬頭用力的在他鎖骨上咬了一口。

「這是記號,是金泰亨的。」

下一次不用抬頭肯定就能親到你了。

當然以上所有小屁孩兒的行為都不會被金泰亨承認的。

他在瘋狂念書下才考進那個成績優異的哥哥所在的大學,終於又能和金碩珍一起拉著手上下學。

「……不管怎麼說,牽手一起上學還是有點過了吧?」金碩珍一臉尷尬,兩個超高顏質走在路上還拉著手理所當然被行著注目禮,他無奈地對走在身旁的弟弟說。

「不會呀,我覺得很好。」

「是嗎?可是大家都在看我們。」

「就一年而已哥也不願意嗎!」一個疑問句讓金泰亨拉下嘴,他在意的才不是疑問,而是提出疑問的那個人。

那委屈的樣子讓金碩珍想起小時候那個說要和他結婚玩一輩子的小孩,不自覺的放輕了聲音輕哄:「我還考研究所的。」

什麼時候這個弟弟已經長得和他一樣高了?他還得微微揚起頭才能和他四目相交。

「你不要急,不管走多遠我都等你的。」金碩珍認真望著他,指著相握的手,耳尖發紅地對金泰亨露出一個微笑,「真的這麼喜歡就牽著吧。」


一輩子都行。


end.


握著你的手,盡一切可能和你四目相視,可以的話真想把每天剩餘的時間全部收集起來送給你。 

——链接(cover)


寫在後面:覺得年齡差可以好好運用一下,於是就生出了這篇圍巾竹馬文kkk身高梗本來想單獨寫一篇的,但我最近應該寫不太出來……。這篇漏洞跟蟲應該很多,答應我不要在意細節~
然後寫完後才去看歌詞,雖然不是照著歌詞寫的但是居然莫名契合真是太神奇了。邊寫邊聽了一晚上他們的歌,看完歌詞都快要佔據了我全部的腦洞了,歌詞太甜太浪漫了啊啊啊啊啊!!!

假日愉快~:>


评论(14)
热度(174)

© yie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