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eat

@yiieat 去別邊看吧。掰掰~

【圍巾】完美主義16(完)

warning:au,兩個金演員。很爛俗又很雷請謹慎入內。劇情需要,有些侮辱性字眼,慎入慎入慎入。
cp:圍巾&活在背景裡的糖雞


16.

金泰亨今天一早就神神秘秘的在打電話。

金碩珍回韓國後就搬進了金泰亨在江南區新買的小區大樓裡,金泰亨用的理由是他那間小套房的小區沒有警衛,太危險。還吵著分開兩年要金碩珍將時間都補給他,三言兩語就把人誆來同居了。
他買下了一整層將房子打通,除了臥室外所有私人空間都是他們兩個一人一間分別獨立的。今天金泰亨難得起的比金碩珍還早,窩在他那間書房裡不曉得在做什麼。

「吃早餐了。」金碩珍做完早餐狐疑地靠近,金泰亨急忙掛掉電話對他露出一個慌張的傻笑,看的金碩珍毛骨悚然,「你不會又要製造什麼驚喜吧?如果是的話你就放棄吧,每次都有驚沒有喜。」暴風rap式的碎念,拖著金泰亨到餐桌吃早餐。

「哥,今天要跟我去上班嗎?」

「跟你去幹嘛?就只隔兩條街。」他和金泰亨兩個人高調出櫃的風波還沒過,金碩珍最近閒得很,每天就在家鼓搗他以前想研究的菜譜,沒想到瘦巴巴的金泰亨沒被他餵肥,反倒是他圓了一圈。

「那哥下午跟我去約會吧,別悶在家啦,我們去看電影。」金泰亨不給他時間考慮,捏了捏他的手把人拉過來,給了金碩珍一個火熱無比的離別吻後就跑了。

難得要出門,金碩珍老早就洗了澡換好衣服等著,把做了一個上午的便當小心平放進袋子裡。戴上口罩走出門。
一走近公司門口就看到一群記者和粉絲圍在那,他皺了皺眉,繞了一圈到後門也是相同情況。金碩珍猶豫了一陣,最後還是決定不打擾其他在工作的人,直接從正門走。

他和金泰亨又沒做什麼虧心事,不就談個戀愛嗎。

一走近記者很快就發現了,圍住他閃光燈不停貼著他閃,公司的警衛和保鑣注意到動靜立刻靠近把金碩珍護住,他在一陣推擠中終於進了自家公司的大門,門關起前還聽見了金泰亨的幾個粉絲在罵他「不要臉」

眼前因為近距離貼著眼睛狂打的閃光燈而一片白茫,他恍惚的被一群人圍住,手上被塞了一杯溫水暖手,直到金泰亨跑下樓捏住他的手問他:「哥?你怎麼來了?」

「想說帶午餐來跟你一起吃……」金碩珍被金泰亨環住才從驚嚇中回過神,順從地埋進金泰亨懷裡。

「哥,以後不要自己一個人出門。我不是把世真哥給你挖過來了嗎?你出門要找他啊。」

「在國外沒人跟習慣了,對不起。我想說才隔兩條街這麼近……我不知道會引起這麼大的騷動。」

「哥你為什麼要道歉?」金泰亨揉著金碩珍在剛剛的碰撞下被掐出的紅印,不悅的低下頭,「你才是受傷的那個人啊。」

金碩珍愣愣地被金泰亨拉著走進電梯裡,金泰亨的掌心溫度透過交疊的雙手傳到他手心,讓金碩珍焦躁的情緒很快就被安撫穩定下來,手指一下一下的在金泰亨握著他的手裡輕刮著。

金泰亨差點被金碩珍給嚇死了,一聽到助理從警衛室那裡接到的消息慌亂中直接從正在開會的會議室裡跑下樓,現在當然只能乖乖被拐送回去繼續接下來的會。在助理的催促之下金泰亨不耐煩的擺手讓他先走,輕吻了一下金碩珍的額頭讓他不要走,待在辦公室裡等他。

也不是第一次來這,金碩珍徑直穿過金泰亨的辦公室走進裡頭的小房間,埋進那張休息用的床,鼻間瞬間充盈金泰亨的味道。

金泰亨讓助理送了溫好的安神茶過來給他喝,他乖乖配著助理貼心附上的點心一起吃,身體漸漸放鬆下來在床上蜷縮成一團。他咬著餅乾發呆,忽然就想到那幾個在門口罵他不要臉的小粉絲。

他是不要臉,吃嫩草。還是富的流油的一株嫩草。一邊自我吐槽金碩珍遲疑了一下還是打開手機去看近幾日新聞下的網評,不意外的看到了很多攻擊性的字眼。

『不就被富三代包養嗎?講的好像非金泰亨不可一樣ㅋㅋㅋㅋㅋㅋ』
『金碩珍小時候跟我同班,原來是個同性戀!我就想說當年他怎麼用那種眼神看我,還摸我的手。』
『我朋友有看過他出現在club,專勾引有錢人,以他這種形象脫了衣服肯定好玩得很』………

他就這樣一則一則翻下去,越看越覺得噁心,剛吃下的東西全哽在喉間,幾欲作嘔。雖然他在看之前就已經在腦中預想過網上會出現的評論,做足了心理準備,但金碩珍不曉得人可以惡毒到這種地步,他也不曉得他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要被用這些齷齪的言語指責甚至造謠。

最後他還是將剛吃下的點心和茶全吐在洗手間裡,吐到最後喉間都漫起一股腥甜的血味。

金泰亨過了好一陣子才終於結束會議,到房裡看到那個把自己蜷縮成一團,眼眶通紅的人氣壞了,把金碩珍掛在眼角沒落下的淚滴抹去,小聲地抱怨:「哥真是傻瓜,不是讓你不要看了嗎……。」

繃著臉把金碩珍手裡緊緊捏著的手機拿出來丟給助理,要他自己看著辦,不實謠言全提出告訴、講得過份的都找到人拖出來揍一頓就算了。

看到角落裡金碩珍帶來的袋子,金泰亨把金碩珍帶給他的便當拿出來,裡面的東西都被剛才推擠弄的亂七八糟,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他拿起金碩珍附上的餐具邊吃邊起草一篇對外聲明書,心想果然金碩珍做的東西就沒有不好吃的。

餐具弄出來的聲響讓金碩珍悠悠轉醒,揉著眼發呆。金泰亨將寫完的文件放下對他笑,「哥,再不過來我就吃完了。」

「我原本弄得很漂亮的…」金碩珍看著金泰亨手上拿著的便當失落的垂下眼。

「足夠好吃了,哥煮的就沒有不好吃的。」金泰亨大口吞下金碩珍做的飯,一副津津有味吃得香的樣子,「等下我們就可以去看電影啦~」

金泰亨喚了助理把手上的聲明書遞給他要他立刻處理,攬住金碩珍的腰陪他吃飯一邊在文件上簽下一個又一個的簽名,最後抱起處理完的全丟回辦公桌上。

將金泰亨滑下來的眼鏡推回去,金碩珍也不說話只是靜靜靠著金泰亨。他沒什麼胃口,勉強被餵了幾口就搖頭不想再吃了。

金泰亨也不浪費金碩珍做了一早上的心意,通通吃下肚了。脹得快說不出話。拉著那個悶悶不樂的人,「走吧,約會~」

金泰亨開車帶著金碩珍到他的電影院,光明正大牽著手和他進電梯,一踏入售票大廳後一些認出他們兩個的路人立刻捂著嘴喊「大發」開始拿起手機對他們拍照。金泰亨心不在焉的任由他們拍,把金碩珍看到人群開始掙扎的手抓的更緊。

「就是要讓他們拍,我好不容易能跟哥光明正大談戀愛為什麼要偷偷摸摸的?等他們拍膩了就不會再拍了。」自我主義者如是說。

金泰亨走到櫃檯,要了兩杯飲料和一桶爆米花,結完帳時身後已經跟了長長一條尾巴,緊緊跟著他們拍照。

拐進最大的那間影廳,後面的群眾全被工作人員擋在外面,金泰亨淘氣的對外比了個剪刀手還附贈一個燦笑後就把門關上了。

「他們都在罵我們呢,你還這樣讓他們拍……」金碩珍整張臉都皺起來了。

「那有什麼,我跟哥都那麼好看。」

「……」

「哥,你知道如果你不想待在韓國了我們也可以去相對自由的歐洲,也可以去美國。反正只要哥待在我身邊去哪都無所謂。」金泰亨把哥哥低下來的頭抬起,認真地看著他,「但是我知道哥你是想待在韓國的。」

金泰亨沒有要他回答,這裡有他們的家人、朋友、事業,所有的一切。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他把金碩珍拉到位置上坐好後周遭很快就暗了下來,大螢幕的微光打在臉上,光影在他面上變幻、晃動,金碩珍還在沉思,雙眼垂下來盯著兩人握著的手看,樣子看起來脆弱極了,但金泰亨知道這個人是堅強的,比他還要。

柔中帶韌。
和電影裡的旻浩一樣。

兩年前他們沒有好好看的電影這次終於能和金碩珍一起好好看完了。他知道在這兩年期間金碩珍肯定看過不少次了,但都不是跟他。
和堅韌的哥哥不同,金泰亨沒有辦法把他們的回憶融入在生活裡。他沒辦法面對這部電影,也沒辦法面對金碩珍離開。

金泰亨沒有再進去過那個留有兩人回憶的家,也沒有再打開過還曬著兩人照片的那間暗房,狠心的將所有和金碩珍有關的一切全部收拾、塵封進倉庫,不讓自己陷進去回憶裡。甚至連帶著逃避一群關心他的朋友們。

他一點也不喜歡那個其實是膽小鬼的自己。

這樣的生活模式一直持續到半年後金碩珍回韓國。那之後每每金碩珍到電影院時他透過監視器看著心就更堅定一分,金碩珍不會曉得金泰亨用了多大的意志力才沒有從那間小房間走出去,質問金碩珍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他的恍神被金碩珍靠過來枕著他的肩打斷,幸福感一下子飄散在空氣中讓金泰亨忍不住將笑意堆滿臉,簡單又粗暴的把人吻住表達了自己的喜悅。

戲演到哪已經不重要了,和第一次見到金碩珍一樣,只要旁邊坐著的是這哥哥,弟弟就永遠沒辦法將注意力集中到電影上的。

電影演完後燈亮了,金泰亨指著一個方向和金碩珍說:「哥~你看我在那裡裝了一個監視器,你來時我都用那個看你哦。」

「……你是變態嗎?」金碩珍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傻眼的搥了金泰亨一下,心裡酸苦交雜。金泰亨很少和他說起他不在時發生的事,有些事還是從朴智旻那裡說溜嘴聽來的。兩年的時間金碩珍是怎麼樣度過的,這個被留下的弟弟肯定比他還慘得多,畢竟當時毅然決然走掉的人是他。

「哥你還是不要說我是變態比較好,不然你喜歡一個變態這樣好嗎?」

「那我就不喜歡變態了」四次元的思考模式把金碩珍逗的盒盒盒的大笑,拍了一下他的頭,在弟弟扁起嘴前親了他一下說,「喜歡金泰亨。」

「…終於笑了,哥笑起來最好看了。」金泰亨突然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戒指盒,把金碩珍的手拉過來直接戴到他手上,滿意地看著。大小剛剛好,把金碩珍白皙乾淨的手指襯的特別好看,「早上差點就被你發現了,這個戒指可是我去跟師傅學了好~久,又做了很~久才完成的。」

「哥千萬不要再因為那些無聊的人而做無謂的傻事了,你不需要像旻浩一樣犧牲,我會長大,我想要我們光明正大站在一起,握住你的手。因為這個才忍著兩年沒有從那裡走出來抱你的。」金泰亨又指了指那個監視器,把另外一個戒指盒放到他手上後手伸出來眼巴巴地看著他。

金碩珍愣愣的接過那個戒指盒,相同的款式,上面沒有商標只有簡單用花體字燙銀寫著J&T。看著那兩個小小的字母心裡泛出甜滋滋的暖意流遍全身,手已經把戒指套上對面那人的手,偏偏嘴上還要面子的碎念:「你都不用問我或說些什麼就這樣直接套上去嗎?你應該跟南俊學一學編劇。」

「你剛剛說喜歡我啦!嘿嘿這樣哥就被我套牢了,不許跑了哦。」戴上後金泰亨嘴角拉出一個幸福的笑,抱住金碩珍樂呵呵地興奮搖晃,「現在我要抱個夠。」

兩人膩歪了一會,從電影廳出去後不意外一群媒體早就等在外面了,金泰亨一樣把金碩珍的手牢牢握在手中,兩個人的戒指在相握的指間相觸。被緊握的那個人已經不再掙扎了,回握住金泰亨的手。要拍就拍個夠吧。

走出門外後金泰亨立刻脫去在金碩珍面前孩子氣的樣子,露出一個微笑,照著在辦公室起草的聲明稿唸:「先前已經發過聲明了,感情是個人選擇,希望各位媒體朋友在給予我們過於熱情的關注時不要傷到碩珍,也希望今天中午令人遺憾的推擠事件不要再發生。另外關於網路上一些空穴來風的不實謠言已經備案,會採取法律途徑。以上。」
說完就直接移動步伐,不理會記者一窩蜂湧上來提出的各式問題。

回去後金碩珍趁金泰亨去洗澡時還是沒忍住,開了電腦去看今天的網評。金泰亨不喜歡他看這些留言,說沒營養看了還會心情不好,何必。網上也如他所想,不外乎是些翻不出新意的謾罵,如『富三代有錢就能跩kkkk』、『同性戀真tm噁心』等諸如此類的話。

但也有一些帶著善意和支持的留言漸漸冒出來。金碩珍點進去他和金泰亨兩人的幾個老粉絲聯合做的站子,裡面有他們在兩年前的各種合照、飯拍、路透。
上面置頂的推文寫著:『過了兩年這個站子終於又重新開張了,透過鏡頭都能感受到你們兩個洋溢出來的幸福感。從以前就開始為你們應援,以後也會,祝福你們。』
配圖是今天他們兩個離開時手握在一起的照片,上面兩個人的對戒特別引人注目。

想到他們離開時電影院一片混亂的情景,一堆人跟著他們拿相機和手機不懷好意的將鏡頭對準他們。但沒想到也有懷著善意的人,沒有將鏡頭對著他們的臉,而是拍攝了他們那緊緊握住的雙手。

他換了小號默默給那個則推文點了愛心並轉推,將那張圖保存了下來,換成小號的頭像。

「哥又在看評論?就說不要看那個了。」金泰亨走進臥室,一看到金碩珍坐在電腦前立刻就知道他在幹嘛了。「哥還是去看看南俊哥給你的劇本吧,玧其哥說要拍。」

「那個戀愛喜劇?我現在這個情況適合演嗎?」

「哥這麼好看怎麼會不適合,只是吻戲不曉得玧其哥能不能通融讓你用借位?」

金泰亨坐上床一手把金碩珍盯著的螢幕蓋起來,一手環住金碩珍的腰,在他耳邊說:「要不我們先排練一下?色色的那種版本?」

*

「所以說最後怎麼會變成這樣?」金泰亨在會議上傻眼的大吼,在最後關頭編劇大人大手一揮把金碩珍的角色和金泰亨的調換了。用的理由是金碩珍的臉不去演社會菁英男太可惜了。

金泰亨崩潰的翻看劇本,裡面有好幾頁的愛情戲和吻戲看得他心裡七上八下,眼不停往金碩珍那裡飄。那人裝做滿不在乎的樣子,但捏著劇本的手完全出賣了他。

那天開完會回家後無辜的金泰亨只得到了一碗杯麵,沒有晚餐。

他洗的香噴噴的窩到洗完澡在看劇本的金碩珍身邊,討好的捏了捏金碩珍的肩,不要面子的嘟起嘴湊到金碩珍嘴邊要他哥給一個吻。
金碩珍嫌棄他濕淋淋的頭髮還在滴水,手心把金泰亨的臉夾在中間拉離自己,金泰亨就搖頭晃腦地蹭著他的手撒嬌,臉被擠壓時順勢做出了更多搞怪的鬼臉,把金碩珍逗笑時也跟著一起傻笑。

正式開拍時金泰亨把頭髮染成張揚的金色,直接把他新買的衣服穿來片場,看起來像只驕傲的小獅子。他也不愧對從小富到大的財閥三世祖身分,不用演站在那就一副金南俊想像中的紈絝樣,散財童子的形象渾然天成,撒錢撒的再自然不過了。

為了不給其他人壓力,金碩珍通常都是排定好的時間提早半小時到現場。和經紀人手提著一堆咖啡踏進片場時很快就察覺現場氣氛不對勁,正想退後一步偷偷離開時不小心撞到門,立馬被最會鬧騰的那個人看到,他一下子躲到金碩珍身後,一臉被閔玧其欺負的良家婦女貌。

金泰亨立馬告狀:「哥!玧其哥要我舌吻而且還是真吻啊啊啊啊啊——」

「你專業一點,不然不要說我們是校友。」金碩珍一臉不好意思的對女主角道歉,尷尬極了。

「我不是你校友是你世界上最可愛的男朋友啊~啊哥!別走!!!」

金泰亨鬧歸鬧,正式來時還是嚴肅又專業的,災難性的吻戲一條就過了沒有節外生枝。
金碩珍看金泰亨老實了才離開現場去梳化,低下頭看劇本,心裡開始暴風吐槽起金南俊的惡趣味,居然讓他們倆演情敵。

而惡趣味帶來的後果得自己承擔。

「王八蛋有幾個臭錢了不起啊?」兩個人一湊在一起明明是情敵見面分外眼紅的場面居然硬生生被演成打情罵俏,像是在調情的小倆口。

「拜託你們收斂一下看著對方時眼裡的情意行不?要我說幾遍你們是情敵!是三角戀!」繼金南俊之後鄭號錫首先崩潰,撫額指著他們兩個吼。

罵完之後金泰亨無辜的聳肩,又繼續走戲。

「所以你是喜歡她還是我?」

金泰亨忍不住拉住那個剛對女主角告白的金碩珍,瞪著眼睛和女主角一人拉住一隻手佔據左右兩邊把金碩珍夾在中間,而中間那人一臉莫名其妙像是遇到瘋子的傻眼貌。

「CUT!」閔玧其的煩躁指數已經快衝破極限了,低頭飆了幾個不好聽的話後怒氣沖沖地大喊,「搞什麼啊從剛剛就不照劇本走。」

金碩珍無奈地捏住金泰亨扁起的嘴不讓他鬧,一場吵架的戲也不曉得要演多久。這場戲是金泰亨和他爭執差點打起來,金碩珍趁亂告白的場面,戲走到一半時金泰亨就完全脫離了劇本,「你到底在演什麼東西?幹嘛不照劇本走?」

「我們不是在交往嗎?」金泰亨哼哼唧唧的吵著,四次元的本性完全露出來。

「好好好,在交往。」金碩珍附耳在金泰亨耳邊低語了幾句,金泰亨才勉強點頭。

「天啊!我再也找不回我原來認識的那個金碩珍了。」閔玧其和鄭號錫可看見那個計劃通一臉得逞還有掛在嘴邊的笑意了。聽到金碩珍耐心且寵溺的回應,閔玧其挫敗的爛在導演椅裡。


——那些消逝了的歲月,彷彿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看得到,抓不著。他一直在懷念著過去的一切。如果他能衝破那塊積著灰塵的玻璃,他會走回早已消逝的歲月。

永遠熱鬧嘈雜的片場,擺著兩人照片又漸漸填滿新的回憶他們一起設計裝潢的家,還有漸漸轉向的輿論。他們的日子和戲都還長著,或許生活不如金碩珍所想、所規劃的如此完美,但只要金碩珍和金泰亨兩個人在一起那就是金碩珍最完美的完美主義。


end.




那些消逝了的歲月,彷彿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看得到,抓不著。他一直在懷念著過去的一切。如果他能衝破那塊積著灰塵的玻璃,他會走回早已消逝的歲月。 ——王家衛《花樣年華》

-

寫在後面:這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理想模式。其實照韓國的國情來看he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所以肯定有點ooc吧。

猶豫了很久是不是要真的往這個方向走,畢竟我是很注重現實層面的人…但同人嘛還是rps如果只著重於現實那就乾脆連糧都不要吃了還產什麼~我就這樣一邊催眠自己一邊寫下去了盒盒盒(當然我也捨不得be啦。

這篇文終於結束啦,老實說這篇文的開頭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只是後續發展到結局好像被我寫爛了,有一種中繼無力的感覺。結局真的肉麻到我寫到起雞皮疙瘩好久,真的是不太會收尾寫結局…但我沒有頭緒改,暫時先這樣。
本來是一時爽寫出來的開頭,想說寫個小甜餅給自己,結果越寫越長居然就這樣填了五萬字……完全應證了那句開坑一時爽,填坑火葬場T_T

感謝陪我到這裡的所有人,如果沒有你們的愛心小藍手和評論我肯定撐不到結局。真的由衷感謝。

170912 / 05:08am

评论(32)
热度(173)

© yieat | Powered by LOFTER